人生是一段美麗的時期,從翻開扉頁開始到最後一頁,沒有仔細摸索的話,是沒有資格闔上書離去的。活著,真好。用盡自己所有的時間,也要用自己的生命來渲染自己的那一片天空,舞動自己的青春,人生不能留白,歲月如梭,我還有好多好多的事情要做,現今社會中自殺事件頻傳,他們輕易地終結了自己的生命。其實只有活著,才有機會扭轉一切,再創人生另一高峰。一旦死去,猶如飛花落葉,空留遺憾而已。因此死亡並不是最好的歸宿,而是根本的放棄。

生命的美好,曾經享受過的生命好滋味,也許是和家人共度一個愉快的假日,也許是吃了一頓美食,也許只是和朋友高興地談心。其實,學會欣賞生活中的點點滴滴,你會發現生命的美好猶如清風流水,隨處可得,許多微不足道的小事,仔細想想,也是大大的幸福!生命中,美好的時刻絕對比悲傷難過的時刻多,也只有「活著」,才能享受人間種種好風景!影片中的蕭麗君,也曾經荒唐、無知,因為年輕不懂事而做了許多的傻事,沈迷賭博、玩樂,藉此以為能夠彌補心靈的空虛,誰知付出的卻是更多,賠上的是自己的一輩子。

面對自己的殘缺,刀偒、毀容,連心裡的創傷都能勇敢的克服,並勇敢面對自己的過錯,不僅要承受外人異樣的眼光、批評,連小朋友都「鬼啊!鬼啊!」的叫她,但她都能一笑置之,不以為然。我試想:換作是我,受到了這樣的打擊和痛苦,我能夠勇敢面對嗎?能夠一笑置之、雲淡風輕嗎?能夠走出陰霾嗎?能夠勇於認錯嗎?能夠開創屬於自己的人生嗎?我也曾經年輕不懂事,不僅不諒解父母賺錢養家的辛苦,反而是跟父母親大聲爭吵,賭氣又離家出走,讓父母親傷心落淚。現在回想,幸好我及時回頭,幸好我沒有繼續墮落,幸好我仍受到父母親的關心和眷顧,幸好我考上了大學能夠繼續完成我的學業,幸好我現在的生活平凡卻很充實,幸好我仍身體健康不受病魔摧殘,幸好我仍平安的活著。這樣就已足夠,雖然我並不是個虔誠的基督徒,但我相信,這是神對人民的眷顧。

生命不能重來,不管遇到了什麼樣的困境,都應該勇該面對,不管多晚,只要能及時回頭,一切都還來得及!不要輕易的就看輕自己,天生我材必我用,也許一時沒有成就、沒有財富,但只要對自己保持信心,努力往自己夢想前進,天助自助者,就能夠默默感受到神對你的眷顧!喪失生命,是多麼可惜的一件事,許多的人得了絕症,仍未放棄行善,仍未放棄希望,仍努力過著每一天,那麼身體健全的我們,怎麼能夠輕易的放棄生命、放棄夢想、放棄家人朋友們的支持呢?好好的沈澱自己,重新出發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rryrob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